2015/04/15

一爐薰香……幸福其實很簡單

    隨著社會進步與工作型態的改變,人們的生活已不像農業時代那樣的緩慢了。過去人們的生活與大自然的節奏同步運行,生活與身心狀況也較為和諧;但現代人由於超時的工作量、業績壓力、薪水趕不上物資上漲、與配偶關係緊張、親子溝通問題、婆媳不和、生活作息不正常、飲食過多添加物.....種種身體的、精神的、生活的龐大壓力,不僅導致情緒和身體的問題層出不窮,更造成我們和自然、社會及人際之間的疏離,演變成無以名狀的深沉孤獨與空虛。
    


 根據「香港大學民意研究計畫」,列出以下長期受壓的十大徵狀,可以用來協助注意自己的壓力程度:

           1.無故經常性疲倦
           2.焦慮或情緒困擾
           3.頭痛或肩膊肌肉繃緊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4.煩躁或脾氣暴躁
           5.精神難以集中
           6.腸胃不適或便秘
           7.易生小病
           8.記憶力轉差
           9.腰圍超標
          10.失眠
     以上這些指標,是很棒的提醒!因為我們的注意力一向都在外面,已經遺忘自己太久了!透過一爐薰香和呼吸靜心的方法,我們可以和自己連結,把注意力收攝回來,觀照自己的身體、情緒和想法,舒解上面列出的十大壓力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 天然藥材製成的香品,香氣悠長清新,具有安神定心、舒眠解壓、提神醒腦的功效,當室內飄散著優雅的香氣時,可以讓我們很快地感受到溫暖、溫柔和放下。
    每天只須半小時,在短短的時間內,放下外在的紛亂吵雜,走向內在的安謐沉靜;感覺自己的呼吸、自己的身體、自己的溫度。人體是個聰明精細的小宇宙,原本就具有自癒力,因此在品香、靜心的過程中,身體已被療癒,情緒很快地放輕鬆,思緒也會逐漸清明。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    擁有健康的身體,才能擁有幸福!創造美好的人生,從愛自己開始!點上一爐薰香……幸福其實很簡單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