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17

竟心香道〈之二〉--觀心式香

      觀心式香在倡導正確的香學文化,傳遞研香精神,啟發五感〈眼、耳、鼻、舌、身〉六識〈色、聲、香、味、觸、法〉更深的覺受,打開我們對環境、對萬物的感知與欣賞。


    觀心式香是更深體會人體與香之間的互動,因此對人體結構、香材認識、中醫理論、炮製概念、五行運用、製香流程、學識涵養……有更多的認識。這個階段的重點並非只有品聞香氣,而是透過香的精微振動頻率,讓香的療癒力進入經絡與臟腑,與香的振頻共振,調整身體的五臟六腑與經絡,恢復人體原本的和諧狀態,穩定並平衡身體、情緒與心理的健康。
          
    觀心式香是透過嗅息覺受,體會香氣進入人體小宇宙所產生的奧秘與妙用,察覺身體在這個過程中產生的變化、感受情緒的轉換,體會放鬆舒適與喜悅,因此可以轉念,用新的觀點、新的方式來處理事情。從這樣的發生過程來看,觀心式香可以養成我們更精細的專注力和觀察力、兼具醫學養生的作用;無形中,這已經是一種心的訓練了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