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/03/23

竟心香道〈之三〉--竟心式香

此階段是淬鍊專業研香師、香療師的訓練課程,是為了明白香道真正的本質--療育。第一階段的聽心式香是了解香道的基本知識、文化、歷史、學養、展演,藉以涵養心性,提高生活品質,培養美感經驗;第二階段是了解自己的身體臟腑、中醫理論、製香流程、古法炮製、五行生剋、五感開發等,並對香的養生妙用及療育功能,有切身的經驗。第三階段的竟心式香則是回歸更深的內在,以身體為出發點,對自己的情緒、習性、處事模式、概念思維等,有更微細的觀照覺察,並從香道的體驗中,產生洞見,改變原本的模式,以全新的自我觀點檢視困境,突破困難,創造新生活。


    竟心香道的三種式香方式,不僅涵蓋了傳統香學的基本面向,更突破固有香道的基本內涵,開啟了符合時代精神的新風貌、新精神、新意義
    竟心式香是為了更深的療育自己,因為只有先認識自己、改變自己、超越自己,找回內心的喜悅,才能擁有健康的身心,建立和諧圓滿的人際關係,營造幸福美滿的家庭生活。以嗅覺為路徑,以和香為元素,透過香的能量和愛力,修復我們的身體、情緒,找回自己和心的連結。這是竟心香道想帶給大家的認識---香道的本質,是療育!
   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