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9

當火的淨化遇上香的療育


  在全世界的宗教儀式上,火常用於袪魔、潔淨身心的宗教式。譬如,讓人赤腳走過火舌或是木炭上。藏傳佛教裡的火供儀式,是將獻給諸佛菩薩的貢品用火燃燒,透過火的力量,傳遞到十方三界,供養所有一切的諸佛菩薩和眾生。台灣民間盛行的道教祭祀儀式,農曆中元普渡、逢年過節,幾乎家家戶戶都於自家門前燒金紙、銀紙,獻給上天神靈或做古的祖先們,透過火來傳達一種意念,一股信仰的力量,當金銀紙錢被完全燃燒殆盡,化為一堆灰燼時,人們對神佛先祖祈求、訴說的心意已化做無形書信,交付到諸神眾仙的手中了。


  香的神奇療癒力量也是透過火的淨化、重生的方式影響人的生命活力。火焰是最具有威力的能量療癒方式,能夠快速去除負面且沉重的能量,並轉換為喜悅的滋養。燃香之後,產生了煙,藥材原料轉化出的香氣的高振動頻率,傳遞到整個的空間。所以,火特殊的轉換物質能量的屬性,在宇宙就具有淨化的意義及重生的象徵。

          
  由於火具有這樣的特質,讓我們感受自身體內的生命力,這股源源不絕的流動POWER,支持著我們生命的運作。人體的七個脈輪〈能量中心〉,火元素對應到人體的第三脈輪,是一種釋放、示現、呈現的一個能量。火的儀式能夠清理脈輪,幫助我們轉化生命中無法負荷的負面能量、痛苦情緒、沉重創傷;火可以淨化各種晦氣楣運,透過更偉大的力量達到療癒。
    

 火淨化的對象是中性而沒有分別的,在一個淨化的空間內,當人在跟火接觸時,不論是哪一種宗教儀式、祭拜法會的過程,透過火的元素,空間內的人事物,都得以被淨化療癒。火釋放出光明,凡照見光明之後,與內在深層意識交流對話,讓我們回歸到生命的本質、源頭,透過光,透過振動,我們漸漸地創化出這所有的一切。
蠟炬成灰、星火燎原,我們見到的殘餘灰燼,只是淨化後視覺的一個示現罷了,火本身沒有摧毀的概念!看似摧毀的能力,是它賦予事物重生的力量。浴火重生,代表所有一切經過如火一般高溫的焠煉後,才能夠激發新的衝勁,昂首闊步,欣然向前的力量。
  生鐵鍛鍊成鋼,必得經過火的高溫、高熱。生命亦然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